春意浓、党旗红、学雷锋、在行动

发布者:威尼斯澳门人登录welcome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59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点燃党员们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近日,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以“春意浓、党旗红、学雷锋、在行动”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畜产品加工与安全控制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前往三十一小区开展环境保护服务工作。他们早早地集结在一起,进行了环保知识交流和志愿服务培训。随后,志愿者们每6-7人一组,手持清洁工具,沿着小区的道路和绿化带,逐一清理了沿途各种废弃的塑料袋、果皮纸屑等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不畏艰辛、不怕劳累的精神风貌。在大家的齐心协力和默契配合下,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在十二小区天富翠微园集结进行环境整治工作。志愿者们分成行动,一组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周边的越冬垃圾、花坛内的枯叶枯草、绿化带中的烟头等废弃物集中清理。另一组则负责擦洗小区的宣传橱窗栏,让信息展示更加清晰明了。此外,党员们还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激发了居民们共同参与的热情。

果蔬保鲜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在共享电动车负责人的带队下,在市区各主要路段、重点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志愿服务行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随意停放的共享电动车推行至规定区域集中有序停放,展现了集体协作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党员们还呼吁大家自觉遵守停车规定,养成有序停放车辆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规范停车的践行者、劝导者和宣传者,以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营养与功能性食品党支部针对学院主楼门口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杂乱的问题,组织党员们进行了专项整治。尽管当天风雪交加,但党员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大家齐心协力,将自行车、电动车摆放得井井有条。

活动后,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付清泉深有感触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走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前列,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青年。”

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生动体现,一直以来都激励着广大中华儿女砥砺前行。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再次弘扬,更是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通讯员:陈静雅 卫怡江 蒋霞 赵银弟 王菲菲 于朋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