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教学科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57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7月15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在食品楼410室召开了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研讨会。食工系主任罗鹏主持会议。

     罗鹏老师强调,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需紧扣课程教学大纲,直接关系到课程建设的水平以及人才培养的质量,也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4项培养目标、12项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的依据。

与会教师结合实际课程案例,共同探讨了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计算过程、评价结果的使用以及持续改进对策,并进一步明确了课程内容、课程目标、课程考核方式以及分项成绩占比的合理性等。

     会上,教师们一致认为,结合食工系教学现状,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可以通过直接和间接评价两种方法进行分析,并将评价结果加权统计,得到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值。其中,直接评价法是以课程所有教学环节考核材料作为评价依据,以授课学生成绩为样本,对各个教学目标进行达成值评价;而间接评价法主要通过授课学生调查问卷的形式采集各个课程分目标达成值样本,从而进行课程目标达成值评价。

     通过本次研讨会,教师们对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2019修订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方向。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