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罗安伟副院长带队参加第十三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暨黄河故道产区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者:威尼斯澳门人登录welcome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90

419日至21日,第十三届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学术研讨会暨黄河故道产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江苏徐州召开,副院长罗安伟带领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史学伟、王斌、孙静涛老师参加会议。

此次学术研讨会及论坛以“葡萄酒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交流国内外葡萄与葡萄酒新思路、新成果、新举措,展示我国葡萄酒产业发展潜力和优势,共享国内外葡萄与葡萄酒产业、技术、科研进步成果,推进我国现代葡萄酒产业和乡村振兴建设,全面服务国家新发展格局。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主席Pau Roca先生、江南大学陈坚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段长青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世界葡萄酒产业概况》《葡萄酒生物技术与葡萄酒风味》《葡萄-葡萄酒自然体系中微生物群落的演变规律及其对葡萄酒风土的作用》《基质效应对葡萄酒风味的影响》的大会主旨报告,其后更是有19位业内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期间,罗安伟一行人结合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发展与参会的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科研机构、生产和市场营销等相关企业、行业专家进行交流,研讨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和区域间合作交流项目,对目前新疆乃至全国葡萄与葡萄酒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明确的认识。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产教研融合,科教融汇,促进学院与社会资源强有力合作,共同培养“懂技术、善管理、国际化”的葡萄酒人才,努力为打造新疆葡萄酒产业创新联盟贡献力量,更好服务新疆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孙静涛  史学伟  王斌)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