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党总支组织开展“扬帆新航程,心坚方向明”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者:威尼斯澳门人登录welcome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在其步入社会前上好最后一堂大思政课,让毕业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25日,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党总支展开“扬帆新航程,心坚方向明”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党总支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党员同志们来到大学北区周恩来总理雕像前,在党总支书记姬华的讲解下,大家领略周总理的光辉事迹、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感悟周总理与石河子大学的深厚故事和对兵团事业的关切和希望,重温党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姬华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要时刻以前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注重立德修身,在走向社会、奔赴工作岗位后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踏实做事、诚实为人、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个人理想和奋斗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联系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扛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接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以铮铮誓言再言入党初心,以嘹亮之声表明报国之志。相信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毕业生党员会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主动担当,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随后,党总支组织同志们参观大学校史馆。一幕幕满载历史回忆与成绩的画卷呈现在毕业生面前,大家共同回顾母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流淌着红色基因的光辉历史。建校初期的筚路蓝缕,到初具规模时的蓬勃气象,直至跨越发展后的蔚为大观,一代代石大人爱国爱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投身于建设边疆的伟大事业中,毕业生们深刻感受石河子大学取得的各项成就,深切体会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以及奋发的进取精神,感悟当代青年应该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是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增强了毕业生党员对学校的归属感、自豪感,也明确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时光荏苒,母校见证了毕业生们朝气蓬勃、努力拼搏的风采,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奋斗,青春正年少,奋斗正当时,同志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勇担时代使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通讯员:邓小蓉  毛晓英  耿彬)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