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大会

发布者:威尼斯澳门人登录welcome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为深化《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的落实工作,进一步巩固校园安全稳定的环境,持续增强师生在消防安全方面的意识与自救能力,我院于322日在绿三303教室成功举办了消防安全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大会,大会邀请校党委保卫部来利敏作专题培训。学院副院长魏长庆、全体教师和研究生、本科毕业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魏长庆强调了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重要性,他提到:“预防为先,生命无价,希望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能从这次培训中汲取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来利敏围绕提升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四个方面展开,结合近年来火灾典型案例,以视频、图片、文字形式详细介绍了火灾的类型、常见的火灾原因、蔓延方式、容易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普及了火灾紧急情况的处置以及应急疏散常识,现场演示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生动阐述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最后,实验室中心常务副主任颜海燕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讲解日常实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回顾了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典型消防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师生时刻把消防安全放在实验室管理和运行的首位,并对实验室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师生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学院将继续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与工作环境。

 

通讯员:于朋


XML 地图